联系我们

2023-10-11 09:25:00


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创办于1987年,由文化和旅游部、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每两年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8届,是中国杂技艺术领域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国家级国际性艺术赛事和品牌文化活动。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是全国具有评奖资格的四大节庆活动之一,比赛设金狮奖、银狮奖、铜狮奖,其中比赛最高奖“金狮奖”已成为国内外杂技艺术家们向往的奖项之一。

自创办以来,累计邀请了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台节目、30000多名中外嘉宾和杂技艺术家相聚河北。经过36年的发展,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已经成为了中外杂技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更是中国对外文化交流的一张靓丽名片。与摩纳哥蒙特卡罗国际马戏节、法国巴黎“明日”世界马戏节齐名,成为国际公认的世界三大杂技赛场之一,被誉为“东方杂技大赛场”。

作为业界知名的国际性文化节庆,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的长期举办有力促进了中国杂技的健康发展,为中国杂技与世界杂技的互学互鉴和产业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

第十九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将于2023年10月20日至2023年10月30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沧州市吴桥县举办。本届杂技节以“杂技艺术的盛会,人民大众的节日”为办节理念,以“立足国际赛场、擦亮河北名片,突出杂技故乡、实现以节兴城,聚焦运河之旅、促进文旅融合”为目标,将努力打造一届特色鲜明、亮点纷呈、影响深远的杂技节。

本届杂技节从50多个国家和地区选送的近500个节目中,遴选出30个艺术性和观赏性俱佳、代表当今杂技艺术发展最高水平和最新成果的优秀节目共同角逐金狮奖。这是杂技艺术的盛会,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2200余位中外嘉宾和演职员齐聚河北,为历届杂技节阵容之最。这是人民乐享的盛会,“国际马戏嘉年华”“遇见艺术”“杂技主题广场”“九月庙会——吴桥杂技欢乐汇”等活动,让人们尽享杂技之美,促进文旅消费。这是产业带动的盛会,杂技节闭幕式首次在沧州吴桥县举办,吴桥杂技全球推介、吴桥杂技产业对话、杂技魔术装备产业洽谈会,带动吴桥从杂技故乡走向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打造永不落幕的杂技节。这是文旅融合的盛会,联动京津和全省运河沿线城市开展运河文化旅游推广季、“走进京沪”运河文化旅游推广巡演等活动,助力大运河文化旅游带建设,带动全省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