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

2019-08-28 15:02:31

第16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于2017年9月29日在石家庄“河北艺术中心”开幕,并举办比赛演出至10月4日,期间举办了国际马戏嘉年华、公益专场演出、社区公益演出、国际马戏论坛和杂技商业洽谈会等活动;10月8日至11日在沧州体育馆进行获奖节目公演,10月12日举办闭幕式及颁奖演出。

本届杂技节按照“门类齐全、技艺高难、崇尚创新、同类领先”的原则,遴选了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31个节目参赛和展演,是历届节目代表性最强的一届。其中,境外节目25个。全部节目分为A、B两台,轮流演出。

按照“权威性、知名度、国际性”的原则,邀请了7个国家的10位行业专家和领军人物担任本届杂技节评委,并由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河北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担任评委会主席,充分体现了国际大赛场的权威性和代表性。

2017年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创办30周年,为纪念吴桥杂技节走过的辉煌历程,总结其对世界杂技马戏事业做出的贡献,为河北的对外开放和对外文化交流做出的成绩,感谢国内国际各阶层人士对吴桥杂技节的支持和厚爱,本届杂技节围绕创办30周年这一主题,将举办30周年座谈会、《万方同乐奏千秋——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30周年纪念展》、3集专题片和《历史的脚步——吴桥杂技节30年》画册等系列纪念活动。

本届杂技节于2017年9月23日至10月8日,在石家庄正定南城门外广场举办第二届“国际马戏嘉年华”活动,作为本届杂技节惠民活动的主要载体。本届国际马戏嘉年华以马戏大篷演出为核心,融合餐饮、汽车展览、中秋商品展、儿童娱乐等活动。为百姓在中秋、国庆期间休闲度假、全家游玩打造一个综合体验式的好去处,促进文化与假日经济和旅游、会展等的融合发展。

 

 

第十六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获奖节目单

 

 

 

金狮奖(4个)

俄罗斯国家马戏公司  《浪桥》

中国河南省杂技集团有限公司 《侠·义蹦床技巧》

蒙古马戏发展中心  《大跳板》

朝鲜平壤国立杂技团  《空中飞人》

 

银狮奖(5个)

俄罗斯莫斯科国家大马戏公司 《四人技巧》

俄罗斯尼古灵马戏团  《顶杆》

非常棒国际创意股份有限公司  《扯林至尊》

俄罗斯国家马戏公司  《普洛斯维宁’—滑稽》

中国济南市杂技团  《杆上技巧》

 

铜狮奖(7个)

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格罗巴斯马戏团  《抖杠》

美国马戏艺术家  《双人皮条》

意大利萨里兄弟  《高卓舞》

乌克兰马戏艺术家  《吊环》

阿根廷、哥伦比亚马戏艺术家  《大飞轮》

西班牙马戏艺术家  《秋千》

意大利马戏艺术家《大卫·瓦萨罗’—滑稽》

 

优秀表演节目(10个)

蒙古马戏发展中心  《绳技抖轿子》

美国火鸟艺术制作公司  《软钢丝》

埃塞俄比亚JS艺术公司、佳莫马戏学校  《女子三人技巧》

匈牙利马戏艺术家  《街舞篮球》

埃塞俄比亚非洲梦想马戏团  《抖轿子》

乌克兰魔术师  《艺术家之梦’—魔术》

法国马戏艺术家  《男女弹球手技》

瑞典路德维卡迷你马戏团  《单车》

法国保加利亚斯蒂凡尼艺术公司  《魔屏魔术》 

巴西马戏艺术家  《男子皮条》

中国青海省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海杂技团  《滑稽》

 

金狮荣誉奖(2个)

中国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沧州杂技团  《中国功夫蹬人流星秀

中国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  《搏回蓝天女子集体车技》